Sunday, June 23, 2013

6/23

6/23

[續]

晚上過去, 已近5點半. O3在, 連帶
隔壁 (含稀客ChO3) 帶小孩過來,  不意外.
見我到, 紛紛離去. 都是慣例.

M精神不很振奮. 我問還好吧 (Daijōbu Desu ka? ). 無回應.
問, 不然日語怎麼講, 也不理. 聽力又有退步吧?
還是不爽什麼?

晚飯後, 還是神情低沉. 泡茶看[綜藝大集合]也是昏昏欲睡.
這種時候, 我都會想走人. 思考突破, 於是建議買啤酒來享受一番.
同意.
果然收效. 這樣撐到過10點節目完畢, M臉紅紅想去睡,
但我轉到日本台正開演的[全民家庭醫學 -- 全民家庭醫學 身體機能盛衰大檢測 (下)],
把她興趣又提來了.
這集節目也真棒. 可以認真研究, 甚至自己在家執行.
(網路上有上集的片段)

留宿觀察.

---------------


週日. 聽M說B休假. What a relax!

到了M處已過6點, M推說頭暈不想外出, 並急著要吃.
我蒸了剩餘的包子饅頭, 還有冰箱最後一顆粽子.
由於沒有薑, 九層塔蛋只好作罷.

吃完, 去給M買了報紙.
由於B不來, 我的步調可以緩慢些, 於是泡茶聊天.
沒料到, 近8點 B到. 原來是M自己記錯, 而我未能先作確認.
原本輕鬆的心情, 趕緊收回正常.

遲至九點才離開.

中午過去, 稍過12點半, 裡面已靜悄悄.
入內查看, 兩人已在休息. 但一查藥盒, M尚未吃藥 -- 所以她只是點眼藥水 (暫歇中).
我沒打擾, 等到1點, M未有動靜,我入內拍醒M, 催其吃藥,在續睡.
我自己看一段影片, 稍後即離開.

[待續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